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
2023-05-17  


undefined

  为落实教育部、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有关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通知精神和贵州省教育厅组织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工作的要求,5月16日,学校在印山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李志义,专家组副组长、江苏理工学院原党委书记朱林生,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战勇及贵州师范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出席线上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线下会议。校长韦维主持会议。



▲战勇讲话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战勇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我们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举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潮的重要时间节点。作为全省首先开展评估的试点高校,贵州师范学院做了大量的建设和自评自查工作,为迎评促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贵州师范学院继续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细化责任、推动落实,抓好用好审核评估机遇,实事求是、科学客观呈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锚定办学定位,凸显育人特色,突出质量保障,切实把审核评估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成效,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有效抓手,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目标。



▲李志义讲话


  李志义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任务与工作安排。他表示,新一轮审核评估更加重视全面检视高校立德树人成效,更有利于巩固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引导高校科学定位、特色发展。本次线上评估阶段将通过全面审核学校的“1+3+3”报告、调阅相关支撑材料和教学档案、线上访谈、线上考察教学设施等一系列考察活动进行。他强调,专家组将严格遵守评估纪律,坚持实事求是、合理全面的原则,全程、全员、全方位保持公正的评价态度,确保取得客观公正的评价结论。希望贵州师范学院以学习心、开放态对待评估工作,进一步总结办学经验、梳理办学思路,圆满完成评估任务,为学校尽快建成区域一流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undefined

石培新作表态发言

“几年来,学校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核心任务,把‘立德树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贯穿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始终,取得了可喜的成效。”校党委书记石培新表示,作为贵州省第一所接受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试点高校,学校将在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和教育厅指导下,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专家组的工作,以求真的态度对待评估,以务实的作风接受评估,不断总结经验、找准症结、理清思路,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贵州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开阔办学视野、彰显育人特色以评估理念引领改革、以评估举措深化改革,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奋力推进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建设,为贵州全面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打好前战努力做好示范。


undefined

▲韦维主持会议

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评建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undefined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