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之窗

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1  

本网讯 4月30日,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以“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更加坚定中国道路自信”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审计处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田茂军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田茂军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文章节选—《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支部副书记吴丽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会上,吴丽同志围绕“学习百年党史,坚定道路自信”从坚定理想信念、了解理论渊源、牢记使命担当、开展实际调研等几个方面作主题发言。纪检委员卢秋帆同志从近代中华民族的历史任务和辛亥革命、五四运动等方面作主题发言。

交流发言中,郁钟铭同志向大家描述了中国近40年来的发展变化,用生动的画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变化过程,他讲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凝聚共识,我们应用好党史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中国梦添砖加瓦”。赵毅同志从香港问题谈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唐前进同志认为,知史爱党、爱国主题教育非常好,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局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田茂军同志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简述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

文/周璐 图/吴丽 卢秋帆 审核/田茂军 吴丽


郁钟铭同志交流发言


田茂军同志讲党课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